august sipped away like a bottle of wine

【高考押题活动】【AM】不在伦敦西区的诺丁山

庆幸自己押了浙江卷,这要是别的我憋都憋不出来。随便一写,各位看官随便看看就行【赔笑

浙江卷作文:有位作家说,人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心灵之书”。

如果不是Arthur深入敌后拐来了那本记满犯罪团伙尚未施行的作案计划的书,他也不会躲进Merlin的店里。

Merlin觉得莫名其妙,他在柜台后面坐得好好的,还没能来得及品尝一口美味的下午茶,就被这个突然闯进来的金发男人拉进了最后一排书架的角落里。

“一家名叫‘Merlin的书店’的书店,说真的,你还能起个更烂一点的名字吗?”

“干嘛,我叫Merlin,这是我的书店,我看不出这个名字有任何问题,再说了,你哪位啊?”

“呃,你真的叫Merlin?”

“没错,不是甘道夫,也不是哈利波特,谢谢。”

“所以……你不痴迷中世纪文学?”

“不。”

“也不是对魔术有着狂热执念的疯子?”

“天啊,不。你来这到底是干嘛的,先是鬼鬼祟祟地溜进来,然后又问东问西,我真搞不懂——靠,你甚至还有枪!你不会是道上的吧?”

“不,Merlin,这里是伦敦,不是西西里*。我只是,我得在你这避避风头,躲一些人,等我朋友来支援我。”

“我完了,你真的是道上的人。”

“真要命,我是Arthur Pendragon,不是道上的人,行吗?”

“抱歉,谁?”

这个时候,门又被推开了,Arthur示意他闭嘴,Merlin能听到两个男人骂骂咧咧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真他妈该死,Arthur Pendragon在组织里潜伏了那么久居然没有天杀的一个人看出来。”

“少抱怨点吧,他现在已经抓到我们的把柄了,那帮条子随时都可能跳出来接应他,然后我们就都完了。”

Merlin瞪大眼睛,“你——”

“嘘,”Arthur说,把Merlin拉得更近,贴着他的耳朵悄声继续道,“走出去,镇静点,像你平常招待顾客一样和他们交谈,尽量拖延时间,别说你看见过我。”

“但是我——”

“没时间了,如果你不出去我们都得死,别怕,我有枪,忘了吗?”

这可不是什么安慰人的话,Merlin心想,一把被Arthur推进了地狱。

耶和华啊玛利亚啊耶稣基督啊,我死定了。

“呃,先生们,有什么我能帮你们的吗?”

其中一个男人举起了枪:“你有没有见过一个金发男人,一米八几,穿着黑色夹克?”

“说实话,先生,这一天光顾本店的顾客里面一米八几的金发男人实在不少,您可不能指望我就这样回忆起来。”

“少废话,”另一个男人说,“我不介意在条子来之前再杀一个人。”

“要不这么办,我给您调监控出来,怎么样?”

Merlin装作哆哆嗦嗦的样子绕回柜台,嘟囔着“监控在哪,监控在哪”,故意在电脑上胡乱点击起来。

“动作快点!”

他一边手忙脚乱,一边看见一个没眼色的棕发男人推门而入,立刻被两杆枪顶住了脑门。

“喔,喔,真抱歉,”棕发男人举起双手,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不过我和你们在找同一个人,搭把手?”

“找我吗?”Arthur走了出来。

趁那两个家伙转头的功夫,棕发男人缴了他们的枪,示意他们双手放在脑后,给他们铐上手铐,戴上头套。

“连简单肉搏技巧也忘了吗,公主?”

“见到你也很高兴,Gwaine,要不是被命令这本书不能离身也不能折损,我打晕他们之后还能再把你打趴下。”

“你不是有枪吗?”Merlin打断他们的调侃。

被叫做Gwaine的男人靠在墙上,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Arthur掏出那把枪,扣动扳机,枪管里只窜出一团火焰。

“这是个打火机?!”

“显而易见。”Arthur大言不惭地回答。

“你就让我赤手空拳去送死?”

“我——”

“别误会,哥们,”Gwaine开口了,“他这人不做没把握的事。”

“——但我还是得道歉,十分抱歉拿你的生命冒险了,Merlin,任务正式结束后我会补偿你的,下次再见。”

Merlin听到Gwaine带着两名罪犯出门前挂着一脸被逗笑的表情问道:“他真叫Merlin?”

都滚吧,他面无表情地想,别再有下次了。

 

事与愿违,当Arthur Pendragon再次推开他的店门时他想到了这个词。

“在躲什么人吗?”Merlin站在书架旁抱着手臂问。

“呃,没,我是来买书的。”

“买书?这就是你所说的补偿?”

Arthur没有回答,Merlin看着他在旁边的书架上东挑西选,把书取出来又塞进去,来来回回好几遍,还拿出一本《枪口逃生指南》(他怎么想也想不起来自己先前有进这一类书)翻开看了看,又“啪”地合上,递给他,说:“就这本。”

Merlin扫完书码后讽刺了一句:“大名鼎鼎的Pendragon警官还需要看这种书?”

“不是我,”Arthur一边掏钱一边说,“要送人。”

“估计不是女朋友就是很在乎的人。”

警官耸了耸肩,不置可否,收起钱包,丢下一句“回见”就打算走人。

“书不拿了?”Merlin提醒。

Arthur在门口回过头,咧嘴一笑,说:

“给你了啊。”

该死的,Merlin心脏狂跳,觉得有点大事不妙。

他翻开书,发现里面居然一个字也没有,只夹着一张纸条,写着:

“一:这书是局里才打算出的,只做了封面,内容还没写,制成册是为了看效果,被我顺走了,再一次地;

二:后面的书码是假的,多亏了局里的天才Mordred,你的电脑被黑了才能扫出价钱,我欠他一个人情;

三:跟着书哪能学到逃生方法啊,跟着我学吧;

四:晚上七点在这等我,我请你吃饭;

五:这么多补偿,你不接受就亏了。

A.P.”

靠,神经病吧。

结果你猜怎么着,他还真等了,想必他也是个神经病。

Arthur不仅请他吃了顿饭,还十分守信地给他传授了逃生方法,然后开车送他回家。

“你知道,”Merlin靠在路边的灯柱上冲着Arthur说,“起初我还以为你是某个被粉丝围追堵截的大明星,溜进我的书店里来讨清闲,就像那部电影——”

“可这里不是伦敦西区*。”Arthur不怀好意地笑道。

“对,多谢提醒,”Merlin翻了个白眼,“我看出来了。”

“所以,”Arthur越靠越近,拖长声音问,“你早就有所期待了?”

“什么意思——”

太过分了,Merlin想,回回都把我的话打断。他能感觉到Arthur在一边微笑一边吻他,他不可置信地瞪着眼睛,试图搞清楚发生了什么。Arthur的睫毛刷过他的皮肤,牙齿轻轻咬啮着他的下唇,手指抚过他的颧骨,然后Merlin就混乱地投降了,他闭上眼睛发出一声闷哼,开始回应。

这大概是他经历过最令人头晕眼花的一个吻,让他感觉完美得过了头,让他还没缕清思绪就丢盔弃甲,用手指爬梳起Arthur的金发。

他们分开的时候,Arthur说:

“那么我不介意当一回茱莉亚·罗伯茨。”*

后来的后来,Merlin觉得他们的故事真是又老套又烂俗,世界上有那么多家书店,Arthur Pendragon偏偏躲进了“Merlin的书店”*,像是一本过时的言情小说,既超现实又充满了荒谬。

管他呢,Arthur会告诉他,就算老套、烂俗又过时,那也是我们的书。

The End.

*西西里盛产黑手党,我爱《教父》。

*剩下的梗基本全是《诺丁山》里的,茱莉亚·罗伯茨与休·格兰特主演电影,茱莉亚出演了一位当红女明星,休叔饰演诺丁山的一位书店老板,二者不期而遇,兜兜转转波澜起伏最终相守一生的爱情故事。

另,诺丁山位于伦敦西区。

*最后一个梗改自《卡萨布兰卡》经典台词:

“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 she walks into mine.”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那一家。”

2017-06-08
评论(2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