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sipped away like a bottle of wine

【AM】Far Beyond

“如果让魔法重回这片大陆,”他问,“这是你想要的吗?”

他不是在讽刺,梅林想,他在给我提供选择的机会。

他在逼我做出选择。

“是的。”他想回答。他想要向亚瑟展示一日之内的四季变幻,送他生于掌心的蝴蝶,翱翔天际的战马,火花化作的巨龙,还有永不凋谢的玫瑰。他想要亚瑟知道苍蓝并不只是他双眼的唯一颜色,他想要亚瑟的目光锋利似剑,穿透这副布满创伤的皮囊,直达他支离破碎的灵魂,那里,还有一丝本心在苟延残喘。

亚瑟微微眯起双眼。他在审视我,他在等我的答案,他在托付信任,他在让我发号施令。

有那么一瞬间,梅林以为亚瑟全都知道了。

日复一日,梅林梦着那片理想大陆,法师与人类共存,他在亚瑟前方,无所顾忌地用一只手替他挡住全部攻击。

基哈拉说过这很难,但他从没想过会难到如此地步。

梅林几乎要闭上眼,他几乎要让泪水流下来。他能依稀看到亚瑟的双眼眯得更细,他还在等,并且在担忧,为了困扰梅林的事而担忧,尽管他对此毫无头绪。

甚至无需权衡,在一缕灵魂深处,梅林亲手扼死了自己的本心,彻底让位给一片耀眼的光明。

亚瑟,亚瑟。他想。我只有你了。

“魔法在卡梅洛特永无容身之地。”他说,下达最终判决,就此化作唯余一求的行刑官与刽子手,成为永远追随光明的黑暗。

亚瑟的审视停止了。他看上去赞同并且信服。他看上去甚至与自己同样痛苦。

“睡吧。”亚瑟说,带着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只有身旁的磐石才能听到。

亚瑟的等待还没有结束,还远远没有结束。直到他在剑兰的战场上倒下,直到他扶上梅林的肩膀,而梅林覆上他的手,直到梅林说——

然而此时,命运掌控了他们,他们却尚未洞悉命运。

“傻子。”亚瑟闭着双眼喃喃。

可既然他选择了等待。

时间的齿轮一刻不停地咬合转动,真相隐匿,危机蛰伏。

他仍守,他仍等。

The End.

505衍生文,很久没刷,也很久没有写过亚梅了,前几天看到一些截图,忽然非常难过,记录一下。

关于本文,请各位尽情推断,各自理解,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505。

😘

2018-02-13
评论(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