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sipped away like a bottle of wine

【Dunkirk/Collins中心】There will be light

一个人获救后会说:

“谢天谢地!”

“万分感激。”

“我还以为我要死了。”

或者忙于喘息,来不及开口。

或者心脏还在胸腔里疯狂跳动,满脑子都是劫后余生的不真实感。

可是Collins,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那个金发男孩张着大眼睛,手里握着艇钩,弯腰俯视他。

他知道这听起来很突兀,但话就在嘴边,自然而然地淌了出来,这可不是他能控制得住的。

他的心还在为Farrier悬着,敌军的战机尚未被击落。不知哪个方向传来交火的声音。船只侧翻,发出长久的哀鸣。士兵弃船而逃。

他握住了那个金发男孩手里的艇钩。

男孩看起来如此年轻,他会是渔夫的孩子吗?不过看他的穿着,想必家庭较为宽裕。他像个新兵,因为他眼底闪着和他们同样的光芒。当你上过战场之后,这种光芒会渐渐黯淡的。Collins对此再了解不过了,这是每个军人的必经之路。

他喘着气,吐掉灌进嘴里的海水,很久后第一次感到如此真实与鲜明的生命力在自己体内重新开始流动。

让他忽然想念起生活,而不仅仅是生存。

“下午好。”他问候道。

男孩微微睁大双眼,显得有点不可置信。

他泡茶的技术怎么样呢?

Collins进入船舱时这样想。

他非常想要一杯茶。

英国人的下午需要茶和光芒作伴。

Peter为他泡了一杯茶,家乡的小船一艘艘地漂过来。

Farrier击落了那架战机,划过天空。

他阖上双眼。

会有光的。他想。

会有光的。

他向海面俯身,攥紧又一只求生的手。

评论(3)
热度(33)
© Shame | Powered by LOFTER